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智己汽车“智己L7 Dynamic”正式上市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17日晚间,由上汽集团(600104)、张江高科(600895)和阿里巴巴集团合资,定位于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的智己汽车,以线上方式宣布,该车企中大型高端纯电轿跑“智己L7 Dynamic”正式上市,售价36.88万元至40.88万元。

  据了解,智己L7 Dynamic采用了全新纯电架构,93kWh容量电池的整包能量密度达195Wh/kg,四驱版车型续航里程为615公里。新车型同时搭载400V电压平台下最高功率密度的直瀑油冷电机,动力输出能够达到同级豪华燃油车的2倍以上。新车型能够在3.87秒实现零到一百公里时速的加速,百公里时速到零的制动距离为32.69米,最小转弯半径为5.4米。此外,智己L7 Dynamic还采用了业内首个量产卧式电芯方案,以超薄尺寸实现490mm的超低重心,在抗侧翻系数、超稳定性驾控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在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还发布了智己L7 Dynamic连续漂移1小时6分钟、43.646公里的电动汽车漂移世界纪录。作为考量汽车操控综合性能的技术标准,该世界纪录此前由保时捷Taycan于2020年8月在德国霍根海姆保时捷体验中心打破。

  此前,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首期百亿量级的内部融资之后,目前智己汽车的公开融资也已经在规划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