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城欧拉芭蕾猫开启预售 开辟女性汽车新赛道

证券日报网

  5月20日,长城汽车旗下欧拉汽车正式宣布,欧拉芭蕾猫开启线上预售。预售开启后,用户可在欧拉官方APP、小程序下单预订。

  在欧拉芭蕾猫预售发布会上,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就“吃软饭”“造型争议”“定价飘了”等话题首度发声。

  针对“吃软饭”的质疑,董玉东从企业战略角度做了回应:“专注为女性造车,是欧拉汽车面向未来的最优解。今天的消费市场,不是赢在大而全,而是赢在小而专。”

  在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欧拉汽车算是一个新秀,但是出道这几年,凭借一系列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21年,欧拉品牌车型连续多月斩获A0级BEV市场人气王,年度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赶超一众造车新势力挺进了新能源汽车第一梯队。

  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形势错综复杂:众多老牌车企像长城一样纷纷下场,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角逐激烈,甚至跨界巨头也在筹谋分一杯羹,各方势力无一不是踌躇满志。这样的境况下,欧拉如何让高速成长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如何让品牌的调性再上一层楼?这些都是亟需解答的难题。

  欧拉最高的远见是居安思危。如同董玉东所说:“越专注,越有赢面。”这是已被论证过数次的商业新范式。

  自从宣布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之日起,欧拉汽车向造车“她势力”转型,开辟女性汽车新赛道,创造女性汽车新品类,成为女性汽车产业的先行者。

  针对网络上关于芭蕾猫造型的不同声音,董玉东表示,没有人规定汽车只能线条硬直、棱角分明。那种符合女性柔美气质的圆润造型、优雅弧线,也曾经是某一个时代标志性的审美。时尚是一种轮回。在芭蕾猫身上,我们将过往的黄金时代,以新时代美学理念重新演绎,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有网友表示芭蕾猫卖到20万级,价格高了。董玉东回应,“决定车价的因素很多,但是核心还是产品的实力。芭蕾猫作为欧拉打造的首款女性专属座驾,那些配得上专属的、那些基础功能必须达到的、以及那些超出用户心里预期的驾乘体验,我们都有。”

  在欧拉汽车看来,为女性造车的思考原点不是狭隘的女权主义,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要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

  对此,董玉东也充满信心:“未来,我们会在女性汽车赛道上勇往直前,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回馈用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把所有对欧拉的质疑和提问,都变成肯定和惊喜。这就是欧拉芭蕾猫的初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读懂欧拉对女性的爱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