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前4个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214.4亿美元 美国居首位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情况显示,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214.4亿美元,美国居首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出口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位国家依次是美国、墨西哥、日本、比利时、俄罗斯、韩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

  与上年同期相比,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日本和德国金额小幅下降,其他国家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出口比利时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1-4月,上述十国汽车商品累计出口金额214.4亿美元,占全部中国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47.2%。

  业内专家表示,2022年4月份以来中国汽车行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经历了严峻考验,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物流运输遇到较大阻碍。全球疫情暴发是对汽车供应链的大考,中国汽车产业链快速复工复产,其韧性较强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中国汽车海外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