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证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7亿股股票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证监会官网日前更新了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证券”)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信达证券2020年上半年共实现15.72亿元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7亿股,用于经纪业务、资本中介、自营业务、资管业务、投行业务、合规与IT建设、以及子公司发展等7大方向。 在公布上市计划前,信达证券就已经在引进战略投资者。2019年年底,信达证券曾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告相关增资项目,拟募集资金39.62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2020年2月末,信达证券新增股东为中泰创投、中天金投、昊天光电、前海科创、永信国际5家股东,新增股东合计认购3.5亿股,合计认购金额13.34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9.19亿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2020年6月30日,信达证券在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有分支机构104家,包括9家分公司(含1家撤销中)、95家证券营业部(含4家撤销中),下设信达期货、信达国际、信达澳银、信风投资、信达创新等5家控股子公司,拥有全部传统证券业务牌照和多种创新业务资格,能够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理财服务体系。

  信达证券表示,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历史背景下,公司坚持以另类投行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并购重组、夹层投资、流动性支持、阶段性持股等另类投资银行业务,塑造在不良资产经营和特殊机遇投资领域的差异化特色。同时,公司充分利用中国信达雄厚的资源和网络优势,深度挖掘中国信达整体范围内综合金融服务的机会,为集团提供资本市场支持服务,提高公司的客户开发、产品销售和全方位金融服务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