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解决与上海证券同业竞争问题 为公司产生收益11.57亿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8日盘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监管要求和A股上市承诺,公司采取由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海证券)定向增资的方式解决公司与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2020年12月,上海证券已取得了中国证监会对定向增资相关事项的核准批复。

  国泰君安表示,近日上海证券已根据中国证监会批复要求及有关国资管理规定完成了验资、国有产权变更登记、新增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等必要手续,并领取了新的工商营业执照。国泰君安持有上海证券的股权比例变更为24.99%,上海证券不再为国泰君安的控股子公司,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已解决。

  “经本公司初步测算,上海证券定向增资将为本公司产生收益人民币11.57亿元,最终数据以审计确认为准。”国泰君安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