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投资范式需转换 寻找新的价值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1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指数重回震荡,结构性高估值消化待时日。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博弈,“拔估值”难度提升。投资范式需转换,从过去单一强调公司质地转向突出边际改善,寻找新的价值。

  国泰君安指出,可以对复苏更乐观,但更注重结构。2021年周期制造与消费的周期性复苏会带动更宽的盈利修复,这是下一个阶段超额收益来源的重心。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低估了经济复苏的潜力以及持续性。除在补库存+资本开支的生产端复苏的共识以外,投资者忽略了海外劳动力市场大幅改善的进展以及稳定收入预期的建立后预防性储蓄转换为消费的动力。此外,中国非防疫物资出口链条高景气与高增长,叠加国内服务业的修复,可以对复苏的持续性与复苏宽度更乐观,但风格与结构将更有利于价值、周期制造与服务消费。

  投资主线方面,国泰君安表示,可以从四个方向,一是需求与盈利扩散+外延信贷依赖削弱、内生现金流创造能力增强+中游成本可转嫁的共振方向,如机械;二是全球原材料周期行业,如石化、基化、有色;三是疫后服务消费复苏,如酒店、旅游;四是资负表修复的金融行业,如银行、保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