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二次探底后,反弹或一触即发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盛证券指出,指数在3月9日探底回升后,已超两周维持区间震荡调整态势。而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连续调整,或是一次二次探底的过程。市场短线情绪虽陷入低迷,但持续缩量也预示着空头势力正逐步衰竭,短期指数持续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从热点题材看,碳中和概念高位股虽有分化,但依旧具有较强的赚钱效应,可关注后续分支题材的发酵。操作上,可关注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反弹的持续性,或有助于大盘在3350点(箱体下沿)附近企稳,反弹或将一触即发。但当前市场抛压较重,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应降低指数修复性反弹高度的预期,因而还需注意个股高抛低吸节奏的把握。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数字货币、芯片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的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