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美的等跨界进入,有望加速智能电动行业发展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5月18日美的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威灵汽车正式宣布了三大产线正式投产,并发布了包含驱动电机在内的5大类产品。美的威灵汽车已经在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三个领域完成了产品落地和量产。中银证券指出,美的等跨界进入,有望加速智能电动行业发展,但相关领域未来竞争或将更加激烈。5月20日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名称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有望汇集三方优势,助力品牌、销量及业绩提升,未来发展看好。

  投资建议

  整车:推荐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关注广汽集团。商用车重卡、轻卡有望维持高景气,关注福田汽车等。

  零部件:推荐银轮股份、精锻科技、华域汽车、宁波华翔等。

  新能源:推荐国内龙头比亚迪,以及受益大众MEB及特斯拉国产的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关注旭升股份、富奥股份等。

  智能网联:推荐伯特利、均胜电子,建议关注德赛西威、华阳集团、湘油泵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