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国际孙明春:谨防“拥挤交易”转向

徐蔚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海通国际2021年度策略会于6月15日-6月17日在上海举行。近千位专家学者、投资者、行业代表性企业管理层参会,就碳中和与ESG、创新医药、大消费与互联网等资本市场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和讨论。

  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在策略会上就通胀背景下的全球宏观形势与投资思路发表演讲。他指出,当前美国的CPI已达到12年新高,核心CPI创下20多年新高。

  孙明春认为,至少到2022年5月,美国核心CPI与核心PCE价格指数都在3%左右高位波动。但除非劳动力市场长期过热,否则美国很难出现持久性的高通胀。他预测,美国实际GDP增速将逐步回落,或在今年第四季度回到疫情前的2.5%左右(环比折年率)。

  孙明春进一步表示,当前通胀背景下的投资思路应该是在经济复苏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找平衡,短期投资应选择结构性机会、差异化选股、多空对冲;关注联储政策风向,谨防“拥挤交易”转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