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资产冯铁良:让投资、运营、销售、客服围绕着产品开展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泰康资产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冯铁良18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泰康资产已经从单纯管理体系内保险资金的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多牌照、多业务线的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其中产品贯穿了销售、发行、投资全部环节,所以不能仅仅把产品理解为一个个的“孤岛”,而是应该让投资、运营、销售、客服都围绕着产品开展。

  今年以来,公司将产品体系作为三大体系之一重点建设。基于公司战略,泰康资产对下设的产品委员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产品委员会从原有的一层架构调整为两层:第一层架构是以公司CEO为主导、包含核心经营委员会成员的产品委员会,保证公司对产品决策形成共识;同时,在第一层架构下按照业务条线设立了若干专业委员会,如财富业务、养老金业务、机构业务等,突出专业性和决策效率。产品部门需要清楚地了解各业务条线对产品的意见和反馈,综合各方意见后,迅速牵头组织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发行工作。

  与此同时,泰康资产也在加强产品组合管理,对已发行存量产品组合进行常态化跟踪,结合产品业绩和规模表现,对标市场需求变化进行综合评估改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