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勤中国:利好条件将推动中国新股市场第四季度持续向好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9月24日,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新股市场表现的最新分析。预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全球证券交易所新股融资额排行榜中将位列第三位,紧随其后的香港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利好条件将推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新股市场第四季度持续向好。

  德勤中国指出,就中国内地新股市场而言,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将有373只新股融资3704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共有294只新股融资3557亿元人民币。具体来看,上交所预计将有约200只新股融资2640亿元人民币,深交所将有173只新股融资约1064亿元人民币。

  就香港市场而言,德勤中国指出,当下更多企业计划将香港作为首选的境外上市目的地。预计截至2021年9月底,香港新股市场前三季度将有73只新股融资约2885亿港元,虽然新股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6%,但融资总额同比上升37%。

  德勤中国预计,在没有重大监管政策改变的前提下,截至2021年底香港新股市场全年将有约110至120只新股上市融资近4000亿港元。

  随着科创板及创业板市场新股发行数量持续增长,德勤中国预计,2021年全年科创板将有160至190只新股融资约1700亿至1900亿元人民币;创业板将有190至220只新股融资1100亿至1300亿元人民币;沪深主板将有130至150只新股融资1900亿至2100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