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明明:新一轮猪周期或将启动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1月9日,中信证券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分析认为,新一轮猪周期或将启动。他表示,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同比增速已经触顶回落,指向本轮猪周期走向尾声,新一轮猪周期在酝酿之中。

  明明称,典型的猪周期从母猪补栏到生猪出栏大约10-14个月,从历史的猪肉价格的领先指标看,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增减领先生猪出栏同比增减大约6个月,生猪出栏同比增减领先生猪价格大约6个月时间。2021年年初起,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同比增速开始触顶并在顶部运行一段时间,先后在二季度起明显下滑。

  此外,明明表示,当前猪粮比处于4:1附近,预计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同比还将趋势性下跌,进而推动新一轮猪周期启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