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国信证券“‘蜂鸟’云原生智能研运一体化平台”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获奖项目是国信证券重点打造、全新推出的云原生智能研发运维一体化平台。为响应快速增长的金融业务和丰富多彩的金融创新,满足业务不断变化的需求,国信证券建设了一套统一的、标准化的云原生容器运行和管理环境,提供敏捷开发、业务快速上线和智能化运维能力。

国信证券表示,“蜂鸟”平台打通了公司微服务框架、流水线、Gitlab等开发工具链,并与公司“监管控析”一体化运维平台全面融合,改变了传统的业务交付和运行模式;支持“两地三中心”多集群的统一调度和集中式管理,支持快速交付应用至多个数据中心多个环境;深度融合金融科技,智能化提升资源效能和应用可用性,打造了公司的“云原生基础设施”。

此外,“蜂鸟”平台显著提升基础IT资源和技术应用效率,提升了62%以上的基础资源利用率;有效提升研发效率,研发迭代周期由1.5个月缩短至2周;有效提升运维工作效率,改变传统的业务交付和运行模式,降低50%以上的运维工作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