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积极落实乡村振兴 助力农村产业升级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3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金证券了解到,2021年国金证券积极响应中证协号召,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国金证券2021年共帮扶4个村镇,分别是四川得荣县瓦卡镇、四川色达县色柯镇约若村、新疆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色日克苏村、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阔洪奇乡琼塔木村。截至目前,公司乡村振兴计划投入帮扶资金约300万元,用于公益帮扶、公益捐赠以及助力脱贫地区进一步改善乡村卫生设施、修缮公共设施、扩大农牧业生产帮助农民增收、以购代捐采购农产品等项目。

  此外,为促进在边远乡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国金证券“第5小时”投教基地于2021年3月30日走进贵州撮坝小学,开展“爱心助学 投教下乡”公益活动。为加强乡村小学金融普及教育工作、振兴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引入金融活水,推广ESG投资理念,帮助各地乡村因地制宜,证券行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任重道远。”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