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在于“减碳” 关注四个投资机会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招商证券指出,“双碳”背景下,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在于“减碳”,建议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粗钢产量长期或处于缓慢下滑的趋势,未来供给或将继续收缩,钢企兼并重组的落实将提升行业集中度,优化资源要素配置,行业强者恒强趋势或加剧,龙头企业率先受益。2)在碳交易、环保评级等深度落实情况下,之前在先进节能、低碳环保技术等投入力度较大的企业,未来吨钢环保成本上升幅度或是中等偏小的,盈利能力相对更强。3)电炉钢短流程预计进行发展红利期,其占比有望从2020年的10.4%提升至2025年的17%,建议关注电炉钢技术领先的企业。4)未来钢铁行业利润率、产能利用率有望保持缓慢上升态势,整个行业生态将向低碳转型持续推进,未来钢铁行业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