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券商板块午后发力拉升 红塔证券等多股涨停 中金公司等走高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券商板块12日盘中午后拉升走高,截至发稿,红塔证券、中银证券、国盛金控等涨停,华林证券、国元证券涨幅超6%,中金公司、华鑫股份、东方财富、光大证券等涨幅超5%。

  目前多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1年报,券商进入业绩披露密集期。其中多家券商业绩获得了亮眼的增速。此前中证协发布的全证券行业公司2021年度经营数据:全行业140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4.10亿元,实现净利润1911.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03%和21.32%,这也是证券行业连续三年营收净利双双上涨,此外ROE连续4年稳步上涨至7.4%。中邮证券认为,上市券商通常较非上市券商的综合获利能力及抗风险更强,考虑到全行业拥有两位数的业绩增速基数,行业经营数据成为上市券商业绩安全垫,可以期待所有上市券商2021年的业绩表现。

  光大证券指出,当前证券板块估值与基本面形成背离,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稳增长”主线下低估值金融板块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券商板块中综合实力突出、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龙头券商,推荐中信证券(A+H);2)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推荐在互联网财富管理领域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东方财富,以及受益于基金子公司发展的广发证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