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跻身净利“百亿俱乐部”

证券时报
  4月18日晚间,国信证券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8.18亿元,同比上升2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15亿元,同比上升52.89%。
  根据多家券商披露的业绩数据,大型券商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大幅提升。随着国信证券亮出“成绩单”,净利润“百亿俱乐部”如今也扩容至10家,创下历史纪录。
  基金代销收入小幅增长
  “经纪及财富管理”是国信证券最大收入来源,2021年该业务板块营收规模达107.69亿元,同比增长7.7%。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经纪业务客户数量达1254万,同比增长17%;托管资产突破2.31万亿元。据了解,去年以来国信证券取得多个突破,比如基金投顾产品上线、提升量化交易服务水平、打造定制业务品牌等。
  金融产品代销指标备受市场关注。2021年国信证券金融产品代销收入为9.5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基金代销收入占主要比例,但增速不高,具体为6.39亿元,同比增长9.79%,“其他金融产品”的同比增速则达148%。
  此外,国信证券机构业务在去年亦取得进步,2021年交易单元席位佣金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44.73%。国信证券表示,去年以来重点推动与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公募基金、海外机构等客户合作,并加强与头部公募及私募基金管理人合作,引入代销北交所主题公募、公募REITs、MSCI等热点主题基金。
  投资与交易多点开花
  国信证券的第二大收入支柱是“投资与交易”,该业务去年营收规模74.16亿元,增速在各项业务板块中排名第一,达到89.7%。
  其中,在权益投资方面,国信证券表示,去年在面临市场巨大的结构分化时,公司精准把握市场机会,投资收益率优于股票型公募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在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上,公司把握债券市场牛市的机会,提高债券持仓、优化持仓结构,取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同时,私募基金业务实现了翻倍增长。子公司国信弘盛去年加快基金投资和项目退出进度,其中推进4个已上市项目的减持退出,减持金额超过10.7亿元。2021年度,国信弘盛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111%;净利润4.83亿元,同比增长104%。
  另类投资业务的经营业绩也有新突破。2021年,子公司国信资本完成项目投资19个,投资金额8.14亿元,所投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领域。报告期内,国信资本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净利润4.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12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