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因工作调整辞任 总裁刘秋明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0日盘前,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闫峻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

  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刘济平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刘济平已确认与公司监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闫峻和刘济平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分别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和公司监事会时生效。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总裁刘秋明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经公司半数以上监事推举,由公司监事吴春盛代为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直至公司新任监事长选举产生为止。

  光大证券还表示,公司注意到部分媒体关于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报道。目前,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变化,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新任董事长和监事长人选正在遴选中,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 要求,尽快履行公司治理程序。

  此前有消息称,光大证券董事会、监事会、高管人事“大地震”,涉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共六名,光大证券现任党委书记闫峻被撤销党内职务,其职级降为光大集团部门副职,相关职务将另行安排;光大证券监事长刘济平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其职级被降为光大证券部门副职;光大证券现任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秋明被诫勉谈话;光大证券纪委书记范洪波被给予警告处分;公司副总裁王忠、梅键则被批评教育。

  光大证券表示,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光大证券党委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费用管理执行不严等问题。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峻同志,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同志受到责任追究。目前,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变化,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光大证券表示,将深刻反思、切实整改,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标本兼治,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真正把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下去,树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执行到位,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