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张燕: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中银证券基金经理张燕表示,当前市场的估值已回到了历史较低的水平,对市场不宜过度悲观,中长期看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张燕认为,随着经济波动的减小、行业间差异缩小、行业内差异放大,市场将可能回到“择股大于选行业”的常态。未来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一是景气程度仍在持续的先进制造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部分科技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深化、估值依然不高的消费品种;三是从疫情深度受损中逐步恢复的服务业,如旅游、航空行业;四是周期板块中景气程度仍在改善及底部有待反转的领域,如畜禽养殖行业。

  而针对近期的市场震荡,张燕认为,很多估值处在底部的优秀制造业公司在PPI上涨预期以及疫情导致的供应链冲击下,脱离估值和基本面无差别快速大幅下跌。回顾历史,或可预判这些优秀的公司大多后续能够比较顺畅地转嫁成本的上涨,“中国制造”的竞争优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大概率会进一步加强,等待价值回归需要的只是耐心。

  作为业内最早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券商之一,中银证券近年来投研体系不断完善,团队建设取得卓越成效,旗下资管业务在规模、业绩呈现出多点开花良好势态。中银证券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银证券受托客户资产规模合计7551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160亿元。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最新基金公司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银证券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绝对收益率达14.66%,全行业排名12/153;拉长时间来看,公司长期业绩更为突出,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五年绝对收益率则达到118.76%,全行业排名7/1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