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一季度净利润1.48亿元 同比下滑19.43%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4月28日晚间,华林证券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一季报显示,华林证券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下滑9.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滑19.43%,但从已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券商看,其整体业绩表现跑赢同行。

  据悉,作为近期科技金融转型的新一代互联网券商代表,公司不断加强数字化升级改造,发力线上财富管理业务。今年以来,华林证券持续夯实财富管理线上业务优势,持续构建公司业务增长的全新驱动力。虽受市场交易萎缩影响,华林证券一季度财富业务却实现逆势上涨。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约1.36亿元,同比上涨13%,整体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其中线上业务部分同比增长44%。值得关注的是,华林证券线上业务的收入贡献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29%提升至36%。

  作为华林证券传统强项的投资银行业务,一季度亦迎来开门红。截至4月26日,华林证券成功保荐康冠科技、铭科精技、中荣印刷等项目成功过会。一季度实现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约0.53亿元,同比增长42%。与此同时,华林证券票据业务在一季度开始发力,收入同比增长97%,交易量达3587亿元。

  开年来A股市场的持续回调为各大券商自营投资业务带来巨大压力,持仓资产的市值萎缩成为券商一季报盈利下滑的重要因素。受市场波动影响,华林证券自营投资收益有所下滑,但因公司在去年三季度及时调整自营投资策略,减少短期权益资产投资,未来市场行情波动对华林证券业绩影响将进一步缩小。

  值得注意的是,华林证券海豚股票App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据公开数据显示,海豚股票App各大应用市场累计下载次数超7000万,平台用户约1300万,日活超30万。对于如何实现这部分的用户转化,华林证券在投资者平台互动易中表示,在技术与数据上,公司沿袭了海豚原有的底层技术体系,通过可量化、可诊断、可优化、多维度进一步精准和丰富现有海豚股票App用户的画像;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用户成长团队,后续将按照规划的运营结构,对客户进行分层运营,并对重点客户进行优先转化。

  据介绍,新版海豚股票App将以用户为中心,围绕“内容、交易、理财、社交”等场景,推出了海量资讯、智能盯盘、自动交易、理财荷包、互动社区等多项亮点功能,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更具吸引力的是,新版海豚股票App不仅具备了证券交易功能,更是升级为了财富管理平台,向投资者、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全面开放,可以提供更让上市公司实现投资者关系维护,让金融机构进行客户服务,让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二次开发等技术服务,打造一个多方共建、共生、共享的生态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