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美国通胀走势仍具不确定性 美股反转还需等待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5月5日发表研报称,美联储5月份议息会议行动很多,但都在预期之内。目前美国通胀的走势仍具有不确定性,且回落大概率是个缓慢过程,政策紧缩基调不会动摇,叠加经济和盈利大方向朝下,判断美股就此反转或早了一些。

   在中信建投看来,美联储5月会议缺乏经济预测,数据和官员预期层面没有更多的讨论空间。政策声明提及委员会对通胀风险“高度关注”,鲍威尔也认为通胀目前“太高太高了”,但对进一步加息75bp的可能性进行了否认。

   中信建投认为,美股在持续调整后有望迎来一定的反弹,但估值重新扩张的基础不牢、盈利下半年有更多下行压力,趋势性反转还需等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