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肖令君:A股估值已处于较低区间 长期投资者迎布局好时机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公司(下称“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肖令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历去年年底以来的调整,A股市场目前的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相对较低区间,正是长期投资者可以布局的较好时机。 

  对于宏观经济,肖令君指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会持续提高,这将释放巨大的消费潜能,中国将不单是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也将是第一大消费市场,消费、医药、科技、制造行业将是出现投资机会最多的领域。

  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是在中国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之一。根据肖令君介绍,作为日本最大的投资银行,外方股东野村集团拥有近百年的历史,野村集团将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定位为除日本之外亚洲地区的核心平台。中方股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都是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具备强大的产业地位和投资能力,对于服务实体经济拥有极强的责任感。

  “我们希望成为值得海内外客户信任的资产管理人,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肖令君表示,野村东方国际资产管理部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对完善的业务架构,目前部门的业务定位是一个市场、两类客户、多条业务。“一个市场”是指专注于中国市场,研究好中国资产;“两类客户”是指国内国外两类客户,会大力发展本土客户资源,同时希望承接海外客户投资中国的业务需求;“多条业务”是指不断完善产品线,从固定收益、权益、FOF等方面,通过引入海外优秀的经验,结合中国的实践,不断提供更好的产品,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

  从肖令君个人的履历来看,其具有丰富的资管投资经验,历任摩根士丹利高级经理,韩国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A股消费品高级研究员,财通资管研究总监、权益私募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2022年3月,肖令君加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担任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

  “能够加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于我而言,是职业生涯新的起点。”肖令君坦言,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双方股东拥有坚定的长期战略,管理层审慎经营、积极进取。希望和团队一起,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专业可信赖的综合金融服务,力争成为外资控股券商的“经营典范”。

  以好的价格买入好的公司

  对于投资理念,肖令君有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做长期正确的事情,是“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最好体现。肖令君特别尊重价值规律,强调以好的价格买入好的公司。一直以来,肖令君要求自己能够秉承客观、科学的态度去做研究,了解行业发展的规律,理解一个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掘具备可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公司,对其行业空间、竞争格局、发展驱动力、财务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做深入分析。

  在研究中,肖令君特别注重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去看待行业发展和公司成长,尊重政策、尊重常识、尊重产业规律。

  肖令君强调,自己很少用赛道的逻辑去做投资,也不会简单地将投资标签化、风格化。从产业发展规律和股票市场的历史回溯来看,他认为,消费、医药、科技、制造是出现投资机会最多的领域。这也符合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每个个体都有追求越来越美好生活的愿望,构成了整体社会发展最原始的驱动力。

  “中国目前的经济结构已经朝着消费占比越来越高的方向发展。2021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5.4%,拉动GDP增长5.3个百分点。这与世界银行发布的发达国家最终消费支出占GDP比重80%以及发展中国家占70%以上的数据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肖令君表示,随着中国城镇化率趋于稳定,中国居民个体和整体消费能力都会越来越强,消费升级是确定性趋势,同时性价比消费也会流行,多层次的收入结构将会使得整体消费市场变得丰富精彩。

  肖令君也看好科技和制造领域的机会。他认为,中国几十年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培养产业工人,同时积极借鉴海外发展的成果,中国庞大而完善的产业链又能快速、有效地将科技创新转化为最终产品,这是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