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再次宕机登上微博热搜 招商证券致歉:已恢复正常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5月16日上午,又有大量投资者在社交平台反映招商证券系统崩溃。多位投资者称,电脑和手机端均无法登录,有投资者还表示手中股票因此没有卖出去。16日上午,"招商证券"再次登上微博热搜。

  上午10:32,招商证券在其官方微博表示,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陆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对此,招商证券深感抱歉。若投资者有任何疑问,可与投资顾问或客户经理联系,或致电95565。

  这已经不是招商证券第一次宕机。3月14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有投资者在社交平台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系统故障,包括交易页面无法成交、无法撤回等问题。为此,"招商证券崩了"当日上午也曾登上微博热搜。

  因为交易系统崩溃后处理欠妥,招商证券此前曾被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表示,经查,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及《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据《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以及《证券期货业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表示,招商证券应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了解系统架构及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研发、测试、上线、升级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数量配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招商证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招商证券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整改工作并向深圳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