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完成市场首单挂钩点心债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7日,国泰君安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继完成市场首单挂钩中资美元债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后,国泰君安近日再次完成市场首单挂钩点心债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参考实体为某中资房地产企业。该笔交易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成交,通过上海清算所进行逐笔清算。

  根据介绍,上述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有效满足了外资机构对于中国信用类资产的投资与风险管理诉求,对于帮助优质房地产企业恢复公开市场融资功能、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国泰君安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信用衍生品业务发展,自业务开展以来,已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助力相关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债券发行规模超300亿元,2021年创设信用保护工具规模名列行业首位。信用衍生品业务的开展,也是“国泰君安避险”业务促进实体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协助投资者管理信用风险、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的一项具体实践。

  国泰君安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在风险识别和交易定价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供能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的综合金融服务,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实现以金融服务创造价值的公司使命和金融报国的公司理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