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流动性和基本面预期扭转 港股迎来最佳配置时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5月18日发布研报称,流动性和基本面预期的扭转推动港股近日有所反弹。预计在5月上旬的潜在外部风险消化后、国内疫情防控也趋势性向好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料将迎来全球投资者的持续增配,5月中旬起为港股市场最佳增配时点。 

  中信证券表示,5月17日,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分别上涨3.27%和5.78%,延续5月13日以来的上行趋势。此外,预计4月以来的美元强势逻辑告一段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逐步企稳、反弹。

  中信证券进一步表示,在5月上旬的潜在外部风险消化后、国内疫情防控也开始趋势性向好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料将迎来全球投资者的持续增配。

  中信证券维持5月中旬起为港股市场最佳增配时点的判断,建议关注三大主线:首先,消费板块有望显著改善,推荐出行产业链中的酒店免税、餐饮旅游等板块;其次,稳增长政策有望在2-3季度集中发力,地产信用风险的化解或将带动大金融板块迎来价值重估,推荐基建、地产开发商、物管等板块。最后,估值已显著回调、强消费属性的中概互联网板块亦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