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健全工作机制 线上线下联动 长城国瑞证券投教工作取得新实效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作为国有金融机构,长城国瑞勇担社会责任,深耕投资者教育工作,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投资者实际需求,持续探索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新路径,推动投教工作取得新实效。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是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之基,也是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健全机制 构建全方位保障的投教"新"体系

  据长城国瑞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工作机制。2021年,长城国瑞证券将投资者权益保护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统筹规划,制订了《长城国瑞证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规范》等制度,建立了以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及其下属投资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核心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机构。近一年以来,公司以总部运营管理部牵头、各部门兼职投教人员、分支机构投教专员协同配合的投教工作队伍,为投教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进一步夯实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开展基础。

  线上线下联动 开展投教"新"服务

  长城国瑞证券表示,2021年以来,长城国瑞证券多渠道宣传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相关情况,积极帮助投资者理解改革要点、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了"走近公募REITs 拥抱新蓝海""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服务季"等系列投教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上市公司、社区传递投资者保护知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长城国瑞证券主动求新求变,以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为阵地,创作百余篇让投资者"看得懂、记得住、有文化"的原创投教产品,充分发挥视频号等新媒体和互联网平台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上百场投教活动,提高投资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确保投教服务"不中断",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反响,进一步塑造了公司的投教品牌。

  探索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模式

  据长城国瑞证券介绍,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继开展走进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投教进校园活动后,公司还与厦门大学、厦门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并共同开设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课程《资本市场实践》,实现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突破,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此外,在2022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之际,长城国瑞证券还与厦门大学、厦门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投资者教育公益大讲堂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世农教授开展"财务分析与绩效评价"专题讲座,吸引十余万投资者观看,帮助投资者在价值投资的道路上稳健前行。

  守正创新担使命,奋辑笃行谱新篇。长城国瑞证券表示,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公司将坚持不懈推进投教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不断提高投教水平与成效,为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