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下半年重点关注消费和设备制造业边际改善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8日,中信建投证券“洞见价值·赋能新生”2022年度中期资本市场峰会主论坛成功举行。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基本正常化,稳增长政策传导渠道将更加通畅。今年下半年重点关注消费和设备制造业的边际改善。

黄文涛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基本正常化,稳增长政策传导渠道将更加通畅。

需求结构上,黄文涛认为,今年政策积极推动全力扩大内需,消费恢复节奏有望快于2020年,基建投资高增长确定性强,地产投资前景有望好转,制造业投资仍有韧性,出口因全球需求放缓大势难以扭转,增速预计逐步回落。通胀温和可控,不会制约稳增长政策。

“今年下半年,我们重点关注消费和设备制造业的边际改善。结构上,产业结构转型持续推进,政策引领下高端制造业继续增长,或将跑赢制造业整体。”黄文涛说。

最后,黄文涛总结说:“下半年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对中国股市等风险资产会越来越积极、越来越乐观,下半年机会将大于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