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A股短期面临挑战 需战略性重视科创板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8日,中信建投证券“洞见价值·赋能新生”2022年度中期资本市场峰会主论坛成功举行。中信建投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A股市场中期面临总量增速偏弱、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环境,后续需要注意来自基本面以及海外形势的挑战。从结构看,成长领军的风格特征还将继续。

陈果表示,展望下半年,市场可能仍将出现震荡走势,这也给了投资者逢低布局的机会。从中期看,A股市场会有稳增长的政策托底,同时也会有新的增长点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机会,包括新能源、装备升级以及信息技术等。就市场而言,暂时缺乏整体牛市的逻辑,因此更应该聚焦、寻找结构牛。

从市场风格看,陈果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成长风格占优;中长期看,将会是成长风格和中小盘股票占优的格局,市场也将慢慢从震荡市走向偏成长的结构牛市。“未来市场的最强主线将是中小盘中有持续增长预期支撑的方向——‘景气中小盘’。”

陈果进一步表示,在成长风格占优的背景下,科创板需要得到战略性重视。从基本面、资金情绪和政策环境三个维度考量,一是科创板公司盈利领跑全市场,且主要分布在新经济方向,受原材料上涨影响较小,后续受益于需求爆发,预计科创板公司盈利将保持强势;二是估值位于历史底部,资金将持续流入;三是目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鼓励科创相关政策暖风频吹。

总体而言,陈果认为,短期A股市场在“黄金坑”反弹行情之后,依然面临一系列基本面挑战,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等待逢低布局。预计在新一轮政策加码后,市场在三季度有望再次上攻,且成长风格将领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