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旗下海富产业成立半导体基金 专项投资于沪硅产业大硅片扩产项目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8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公司旗下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富产业”)发起设立并管理的海富半导体创业投资(嘉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半导体专项基金”)完成工商设立。

  该基金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长三角中银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将专项投资于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沪硅产业”)新增30万片集成电路用300mm高端硅片扩产项目,投资金额约13亿元。 

  根据介绍,该扩产项目的其他投资人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等。

  海通证券表示,半导体专项基金瞄准上海市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中的重点企业,立足国家战略,夯实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基础,突破核心技术,对于保证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可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通证券介绍称,将从大投行、PE子公司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做深集成电路产业价值链,通过大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战略和上海市重点任务,为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中的标杆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