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泰证券发布《中国证券私募管理人报告2022》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7月12日,恒泰证券私人财富部门发布《中国证券私募管理人报告2022》。该报告对错综复杂市场环境下的私募基金行业现状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由通联数据提供数据支持。

  报告分析认为,进入2022年,宏观环境变化等因素对国内市场形成了一定扰动。截至2022年5月底,国内证券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为5.79万亿元,规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而证券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出现回落,主要由私募整体业绩回调导致,同时伴随着一定的资金流出。另一方面,A股市场震荡调整,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产生明显影响。今年前5个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发行规模1043.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行规模明显下降。另一方面,一些新变化也在证券私募行业发行市场悄然出现。例如,权益市场阶段性表现欠佳,使得市场对债券类私募产品的关注热度提升;单策略产品对当前市场行情的适应度有限,多策略产品的配置需求随之升温。

  此外,对于证券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管理人方面,报告认为有两方面趋势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头部竞争格局出现变化,行业集中度趋势放缓;二是平台化帮助行业扩展管理边界,专业化、机构化正助力私募长跑。在投资者变化方面,报告认为,投资者群体也出现了两个重要趋势。一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投资理财需求趋于多元,使得资产配置成为刚需;二是今年来一些私募产品净值的回撤,使得部分投资者在私募基金上的长期投资安全感不足。

  恒泰证券私人财富总部总经理王莽表示,拉长时间来看,私募管理人在行业的口碑往往会随着短期业绩表现而“反复横跳”。从长周期而言,很少有单一管理人、单一策略可以平稳度过每一轮市场周期。因此,行业相关方面也需要在财富管理端引导投资者坚守资产配置理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