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与上海环境、浦发银行达成基于CCER减排量交易协议的融资合作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7日,国泰君安在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公司与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环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浦发银行)举行基于CCER减排量交易协议的融资合作签约。该合作是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指导和见证下达成的一项创新性碳金融合作,也是国内首单基于CCER减排量交易协议的融资业务。

根据介绍,本次合作以上海环境某子公司绿色减排项目未来签发的CCER减排量作为标的资产,由国泰君安与其签署交易协议约定购买,浦发银行根据双方的交易协议向上海环境下属该子公司提供融资。合作落地后,将创新性地帮助已备案的自愿减排项目使用预计签发的CCER减排量进行融资,解决绿色减碳企业的资金融通问题,助力上海实体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国泰君安于2013年组建碳交易团队并加入国际排放交易协会(IETA)成为中国境内首家会员,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开展碳金融业务。自2015年以来,国泰君安证券先后为各试点碳市场、全国碳市场纳管排放实体和符合条件的减排实体提供了配额、CCER的现货、置换、回购等交易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