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中信金控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7月22日晚披露第一大股东股权变更的进展,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了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控”)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并由财政部金融司出具函件确认本次无偿划转事项。本次无偿划转尚待取得中国证监会对中信金控的股东资格核准。

  中信证券在6月23日披露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大股东签署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暨股权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称,公司收到中信有限通知,中信有限、中信股份将向中信金控无偿划转合计持有的中信证券股份2733961712股,包括中信有限直接持有的中信证券2299650108股A股以及中信股份直接持有的中信证券434311604股H股,占中信证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8.45%。

  公告称,中信金控拟通过本次交易受让中信证券18.45%股权,并在完成本次权益变动后,承继中信有限目前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地位。

  公告表示,中信集团将通过中信金控进一步加强对综合金融服务板块的集中统一管控,强化金融服务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综合金融服务板块的长期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