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5月社零好于预期 可选品类恢复明显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5月疫情冲击缓和,社零下滑幅度收窄、好于预期,但服务业恢复受制于场景限制仍相对滞后。我们认为伴随核心城市疫情得到控制,消费景气有望在6月出现更加明显的恢复。经济承压背景下政策预期上,无论是对消费的直接拉动预期还是间接政策性的经济驱动预期,均对消费行业修复具有明确的拉动作用,将是持续性的核心因素。短期疫情的影响对消费类企业3-5月份经营数据造成的冲击,市场已有预期,以1-2年维度,优质消费企业价值底部正在逐渐形成。短期继续推荐修复预期为支撑的出行产业链(酒店、免税、景区、餐饮等),但消费整体配置的机会随“性价比”突显已在临近,建议增配,可以在对稳增长政策落地信心的基础上,重点增配白酒、运动品、餐饮链等消费景气相对较高的代表性赛道。短期提示的风险主要是市场系统性风险以及基本面数据仍然承压的扰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