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估值正在修复 主行情仍处初期

胡飞军 证券时报

  近日,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发布报告认为,从各项数据看,6月以来国内经济已明显好转,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三季度稳增长政策全面落地见效,预计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实现6%的较高增速。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经济快速修复和外部压力明显缓解,将共同推动投资者信心恢复,活跃私募加仓、公募基金调仓、外资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接力,当前仍处于估值修复主行情的初期,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会更加均衡。

  首先,投资者信心在迅速恢复,经济修复进度超预期,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协调,通胀压力下全球贸易环境阶段性改善,制造业成本压力逐步缓解。其次,增量资金开始形成接力效应,5月市场调整中已充分降仓的私募成为当下主动加仓和边际定价的主体,公募从稳增长品种流向流动性欠佳的成长板块导致后者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外资在国内局部疫情缓解以及平台型经济政策更为明朗后恢复持续流入。最后,从此轮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所处的阶段来看,市场才刚跨过悲观情绪平复阶段,6月至中报季是估值修复的主行情阶段,当前复工复产主线率先修复,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将相对均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