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轻重并举均衡发展 光大证券召开2022年度中期业绩说明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6日,光大证券召开2022年度中期业绩说明会。光大证券董事长赵陵表示,光大证券以建设一流投资银行为目标,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均衡发展、强化协同发展、实现安全发展”的发展思路。目前,公司提出了轻重资本业务均衡发展的策略。

 

来源:光大证券

    根据赵陵介绍,一方面,公司零售业务围绕提升存量资产效率、推动机构经纪业务、增强资产配置服务三大任务,加速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投行业务做深行业专精,加强投行定价销售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大项目、标杆性项目的拓展与落地;资管业务将加紧公募牌照申请,不断提升投研、产品、销售能力,打造优质的投资管理能力,不断提高轻资产业务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内外结合、量价平衡,加快FICC、融资融券、场外衍生品等重资产业务发展,用好FOF等多元策略配置工具,构建机构交易与配置服务能力。同时,通过均衡发展,提升资产规模,为人才、资本、科技等战略性投入预留足够空间,为人才赋能、科技赋能、推动公司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资源支持。光大证券将充分利用光大集团综合金融背景和“三大一新”产业资源,发挥公司的证券牌照优势,推进境内外业务的一体化,巩固和提升公司的专业化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具有光证特色的服务品牌。

    光大证券总裁刘秋明在说明会上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光大证券将集中资源培育与巩固资管、财富、投行等业务条线的优势,加强研究、科技、风控、人力等核心能力建设。在财富管理业务上,光大证券正在产品研究筛选能力、资产配置服务能力、专业服务陪伴能力、高端客户定制能力、多元化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等方面,不断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速财富管理转型。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光大证券坚持配置理念、坚持专业服务、坚持价值投资,同时遵循“客户-资产-收入”的发展逻辑,深化客群经营,在帮助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增长。

    此外,2022年上半年,光大证券锚定投行主业,回归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投行业务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投行将把握全面注册制推进的历史机遇,持续做强核心业务,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3.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8亿元。公司总资产2510.09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4.98%,净资产638.42亿元,较2021年末上涨8.95%。公司零售业务在客户数持续增长的同时,纵深推进专业投顾服务,加速财富管理转型;股权融资业务积极挖掘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债务融资业务巩固业务优势,不断增强融资创新力度;资产托管规模大幅增长,场外衍生品业务加快布局;资管业务聚焦主动管理能力,规模和管理费收入持续增长。

    随着服务实体与民生、践行“三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证券行业发展的主线,券商业务转型与管理变革正加速演进,挑战与机遇并存。光大证券表示,将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一如既往坚守金融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