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纪证券举办内控主题学习活动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9日获悉,目前,世纪证券“文化与战略共识”学习活动已经进展到第十期。在第十期活动上,公司高管与1000余名员工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与“以风控合规能力为保障,以主人翁思想建设综合业务平台”主题学习与讨论。

    “合规是底线,解决能不能做;风险是判断,考量要不要做。合规风控与业务部门是伙伴关系,且是敢于劝谏的诤友。”世纪证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周刚在第十期活动上如是说。在近三个小时的议程里,世纪证券内控部门做了主题发言,分支机构发表了切身感言,同时还进行了内控问题的交流探讨。“证券公司是通过管理风险获取风险溢价、超额收益的行业,内控能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业务能力,世纪证券高度重视、高度依赖,也将始终坚持以风控合规为生命线,如履薄冰,稳健前行。”世纪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维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

    据世纪证券相关人士介绍,世纪证券是注册在深圳市前海合作区的首家国资控股综合性证券公司,2019年3月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收购公司股权,前海金控成为第一大股东。2022年3月,随着新的管理团队加入公司,公司上下形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面貌以及稳定向前的发展势头。

    2022年,世纪证券以机构客户为主线,大力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及建立“投行+投资”的盈利模式,构建世纪证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22年1-8月,世纪证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5.8%,首单股权再融资业务项目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资管业务上半年净收入排名进入行业前30名,并首次发行了公司债券,融资1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