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连续两年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系列指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证券”)获悉,东方证券连续两年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系列指数。

  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系列指数具体包括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恒生内地及香港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等指数。日前,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简称“恒生指数公司”)发布最新年度评审结果,东方证券连续两年被纳入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恒生内地及香港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及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被纳入三大指数的券商之一。

  恒生指数公司自2014年起委托独立及专业评分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为上市公司进行年度可持续发展表现评审,评级结果作为恒生指数公司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主要成分股的筛选标准,同时也为可持续投资提供基准。本年度评估涉及575家香港上市公司及超过1500家沪股通及深股通范围内的A股公司。东方证券在本年度评估中获得A等级,在被评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前10%,在被评香港上市公司中排名前20%。

  东方证券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可持续发展管理,连续7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连续6年发布ESG报告。今年以来,公司在发布可持续发展规划基础上,在治理、经济、环境、社会四大领域设定目标,扎实推动年度任务落地实施,稳步推进管理升级,积极完善ESG管理机制建设,制定核心行动方案,对外披露最新进展,推进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未来,公司将不断精进自身可持续发展管理,力争为利益相关方贡献更大的综合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