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任务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0月2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2022年以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任务,通过资本市场服务,持续助力新兴领域融资、服务金融双向开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中介功能,助力科技、资本与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公司把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历史机遇,重点加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领域的业务布局,积极融入创新驱动战略,通过价值发现、保荐承销、财务顾问等投行服务,服务新经济和创新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2022年1-9月,公司完成境内股权承销金额2609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场份额20.4%,承销金额同比增长28.8%;完成境内债券承销金额11701亿元,市场份额5.96%,承销金额同比增长4.5%;完成境内通道类并购交易金额729亿元,市场份额31.3%,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9.2%。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低碳绿色与乡村振兴经济体系。2022年1-9月,公司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要求,加大绿色产业投入,承销绿色债券(含碳中和债)91只,承销金额442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承销碳中和债19只,承销金额55亿元。同时,中信证券推进乡村振兴债券等融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9月,公司承销乡村振兴债券18只,承销金额49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直接股权投资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支持,积极投资自主创新及前沿技术相关的优质实体企业,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2022年1-9月,中信证券投资公司新增自有资金股权投资47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先进制造、新型医疗器械等领域,重点关注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金石投资公司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近30家企业,投资金额逾50亿元,主要投向高端化工、太阳能电池、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领域。

在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的同时,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严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投资需求的金融本质,通过创新不断拓展服务客户的广度和深度。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保持均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