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在科创板累计主承销规模超2000亿元 前三季度完成直接融资超2.7万亿元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0月23日晚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发布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和创新发展的公告。公告称,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直接融资超2.7万亿元;此外,科创板开板以来,公司在科创板累计主承销规模超2000亿元。

  公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直接融资超2.7万亿元,协助科创企业股本融资约2135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超1700亿元;自科创板开板以来,公司在科创板累计主承销规模超2000亿元。

  “公司自觉履行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资本中介功能,通过股债融资、并购、投资基金、债务重组、资产管理、研究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金公司称,下一步,公司将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并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流向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绿色发展、中小微、共同富裕等领域,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型工业化建设等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