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联证券联合璞泰来举办2022年度上交所“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联证券获悉,该公司联合上市公司璞泰来日前共同举办2022年度上交所“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共有40余名中小投资者到场参与走进上市公司璞泰来江苏溧阳生产基地活动。 

  作为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和自动化工艺设备供应商,璞泰来长期专注于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装备领域,主营业务涵盖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隔膜及涂覆加工、自动化装备、PVDF及粘结剂等。2022年三季报显示,璞泰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14亿元,同比增长8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3亿元,同比增长84.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5.19亿元,同比增长9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7亿元,同比增长92.40%。公司三大业务稳步推进,业绩延续强劲增长。

  本次国联证券邀请投资者前往江苏溧阳实地参观的生产基地即为璞泰来三大业务板块所依托的重要子公司——溧阳紫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溧阳紫宸”)、江苏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卓高”)和江苏中关村嘉拓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嘉拓”)。

  根据介绍,溧阳紫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江苏卓高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高分子膜合成实验室、高分子膜涂覆实验室、光学膜实验室、材料分析中心;同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江苏嘉拓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端新能源设备制造商和方案解决商,主营锂电池关键生产设备。

  璞泰来证券事务部总监张小全介绍表示,璞泰来通过构建起负极材料及石墨化、膜材料与涂覆、自动化装备三大事业部,资源共享,相互协作,目前正积极推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隔膜基膜及涂覆加工等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通过将关键原材料和关键生产加工工序的配套,减少工序转换途中的物理损耗及周转运输费用,提升生产效率加强成本控制,实现协同发展。在负极领域,璞泰来目前已形成从原料针状焦的供应、前工序造粒、石墨化加工、碳化包覆到负极材料产成品的一体化负极材料产业链布局;在涂覆隔膜领域,公司建构起从隔膜基膜、涂覆材料、涂覆设备到涂覆加工的产业闭环和一体化协同发展,综合竞争优势显著。

  参加本次活动的投资者表示,市场此前仅聚焦璞泰来“高端负极龙头”标签,但随着璞泰来各项业务的发展,该标签应被重新定义,其作为锂电领域平台型、创新型上市公司,在新型业务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布局以及实际培育成果,均充分证明了其强大、系统性的研发实力和对锂电池领域全面、深刻的理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