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把行业发展大势转化为自身发展动能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0月27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公告,2022年,国元证券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把行业发展的大势转化为自身发展动能。公司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及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坚持客户、资本两大核心导向,实施区域聚焦、多元特色、 生态合作、协同一体四大竞争策略,聚焦平台化、数字化、专业化、市场化四大发展方向,利用“投行+投资”“股权+债券”“保险+期货”等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为新经济、新动能、新产业提供高效、低成本融资服务,全程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支持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元证券表示,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投行、投资等业务优势,为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一是助力企业直接融资,大力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5单IPO、6单再融资、2单并购重组、20单新三板项目(其中8单挂牌和12单定增),合计募集资金96.41亿元,同比增长21.8%;完成债券项目31个,其中公司债24个、企业债7个,合计募集资金169.28亿元,同比增长99.6%。二是积极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共推荐169家企业在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加快投资业务布局,公司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在促进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私募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新设芜湖新能源产业基金等3只基金,新增基金规模9.42亿元,新增投资1.55亿元;另类子公司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新增股权投资项目10个,新增投资3.58亿元。

  国元证券表示,公司坚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绿色产业,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保荐与绿色产业相关的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国元证券强调,未来公司将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产业研究、产业投资、产业投行、财富管理功能作用,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和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