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7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公告称,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有信仰、敢担当”的国有金融企业发展定位,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多措并举落实稳经济大盘要求,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根据申万宏源介绍,公司发挥投行业务优势,多渠道助力实体企业直接融资。2022年1月-9月,共完成IPO和再融资项目22个,融资规模超过260亿元;完成新三板定向发行45个,募集资金超过11亿元;债券承销项目300余只,主承销金额超过1800亿元。公司强化“研究+投资+投行”特色,精准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公司助力大批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上市及再融资,主承销服务国家科技自强战略相关债券20余只、承销规模超过65亿元,设立多只“专精特新”重要产业基金,不断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申万宏源表示,公司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有效支持中小微企业做优做强。公司持续推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构建高质量客户服务核心竞争力,满足广大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累计服务3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新三板持续督导家数位居行业第2名,持续加强对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小高科技企业投资,积极创设资管、公募基金等普惠金融产品,促进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申万宏源创新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成功发行全国规模最大的“碳中和”CMBS产品,累计完成“碳中和”领域多单股权融资、低碳转型绿色债券、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项目。公司所属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当选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挥金融专业优势,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申万宏源表示,公司”积极开展“保险+期货”业务,助力农产品稳价保供。加快帮扶资金投入和项目建设,“会宁方案”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金融帮扶典型推荐案例、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六大帮扶推荐案例。

  申万宏源强调,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勇担国有金融控股机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资本中介作用,立足实体经济需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证券行业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