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投资本经营发展整体稳健 多项业务延续强劲发展态势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根据国投资本近日披露的2022年三季报,公司受市场影响较大,但是除子公司安信证券自营投资业务外,国投资本主要子公司国投泰康信托、国投瑞银基金等经营业绩均保持了稳步增长,多项业务延续了强劲发展态势。

  2022年前三季度,除自营投资受市场波动影响外,安信证券其他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特别是投行业务业绩突出。据Wind数据,前三季度安信证券股权承销规模合计281.07亿元,行业排名第8位,相较于2021年排名大幅提升7位。此外,安信资管通过提升创新与定制服务水平、增加代销渠道等措施,实现了资产管理规模的逆势增长;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基本稳定,两融业务市场份额小幅增长。

  自2018年进行转型探索和前瞻布局以来,国投泰康信托目前转型成效已逐步显现。在今年行业整体承压情况下,国投泰康信托一方面坚定不移提升主动管理规模占比,另一方面持续优化信托业务结构,重点加大标准化业务拓展力度,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国投泰康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合计255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32%;主动管理规模合计1207亿元,其中标准化产品资产管理规模突破60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42.60%;2022年上半年国投泰康信托实现净利润6.62元,同比增长3.55%。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规模逆势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国投瑞银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和非货公募基金规模分别为2276亿元和12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和18%。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国投瑞银基金管理规模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强化投研的战略决策,不断涌出明星基金产品,优秀的管理业绩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国投安信期货主要业务指标优于行业整体水平。近年来国投安信期货大力优化金融业务客群结构,公司金融投资类客户占比明显提升,实现了客户权益的逆势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期货市场整体交易额、交易量同比下降,而国投安信期货同期交易额与交易量均实现增长且优于市场表现,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

  基于公司整体的稳健经营,国投资本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4.71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但受自营业务影响,净利润短期承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41亿元,同比下降45.5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