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荣获上海金融业助企纾困优秀成果奖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1日,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发布消息称,近日2022年第十六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公布“上海金融业助企纾困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海通证券的“资管1号FOF——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的“疫情防控债/复工复产债”、申万宏源证券的“公司债券”荣获优秀成果奖;申万宏源证券的“郑商所‘保险+期货’”新疆麦盖提红枣项目荣获入围奖。

  具体来看,2018年11月,海通证券出资50亿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海通证券资管1号FOF—资产管理计划”,即简称纾困母基金。截至2022年10月31日,纾困母基金与各地方国资平台成立多个子基金/子计划,所支持民营企业分布23个省市自治区,总规模达437亿元,总投资额超百亿元,普惠员工人数约42万人,共纾解近70家企业。

  申万宏源证券于2021年12月独家主承销重庆建桥实业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成功簿记发行,规模3.5亿元,该债券是2021年重庆唯一一只疫情防控债。另外,申万宏源证券联合同业金融,在其定点帮扶县—新疆麦盖提开展2021年郑商所“保险+期货”红枣项目,2022年申万宏源加大支持力度,累计投入600万帮扶资金支持麦盖提农民参与该业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国泰君安秉承“金融报国”理念,以金融之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上半年,国泰君安证券为多家实体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共计发行8只疫情防控公司债,发行金额27.08亿元,募集资金广泛用于采购医疗物资、购置防疫基础设备及致力沪企复工复产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