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对华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对华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证监会经查发现华安证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存在合规人员独立性不足,投行条线部分专职合规人员薪酬未达标,部分项目在内核会议前未开展问核工作等违规问题。

证监会认为,华安证券上述情况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八条,《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第五十八条规定。按照《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决定对华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公司加强对投资银行业务的合规管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