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新证券:体现国有证券公司的价值担当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新证券获悉,作为国有证券机构,公司牢记中国国新的光荣使命,加速融入国有资本运营事业,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工具箱作用,紧跟央企服务国家重要战略,坚定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以党建铸魂、以合规强基、从发展着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国新力量。 

  据国新证券介绍,公司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司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新证券还表示,公司以合规强基,进一步提升合规意识,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具体来看,公司将严格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建设纲领,以国有企业合规体系建设试点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风险合规意识,健全风控约束机制,加大合规检查力度,加强合规宣导与培训,牢牢守住风险防控的底线,切实做到风险防范与业务拓展同步推进,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颠覆性的重大风险,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此外,国新证券坚持合规先行、大力推进业务协同,按照“融入资本运营、稳住主营业务、恢复增长态势”的基本思路,把立足国新服务央企的功能作用发挥出来,把具有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特点的证券业务模式探索出来,把高质量稳健经营的业绩实干出来,把股东投资的资本化价值创造出来。

  “从发展着力,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新证券表示,公司将紧扣“立足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服务国资央企改革大局”的中心任务,加快融入国有资本运营事业全局,以促进实体产业发展为主线,以遵循证券业务规律为基础,以助力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升级版为抓手,在国有资本运营中“找准位、站好位”,积极践行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使命,立足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产业引导和价值发现功能,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实体产业。

  最后,国新证券强调,公司深刻认识到“二次创业”的基本内涵,在稳住业务、恢复增长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主动聚焦中国国新“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体现国有证券公司的价值担当,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国新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