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锚定“双碳”目标 中银证券推出低碳主题基金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以来,各大机构纷纷布局主题基金,以分享时代机遇。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银证券获悉,公司推出了低碳主题基金——中银证券低碳成长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

  此次中银证券低碳成长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的投资标的是受益于与低碳成长主题相关、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低碳成长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对于低碳成长主题的界定,主要包括三个方向:一是直接或间接生产低碳类产品的行业及其产业上下游,比如光伏、风电等;二是通过技术创新、生产变革实现低碳经济生产方式的行业,或者帮助他人实现低碳成长的行业,比如节能环保技术、设备,实现低碳成长采用的计算机软硬件,节能新材料等;三是各种有利于低碳成长发展的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相关产业等。

  中银证券此次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蒲延杰,其具有国有大行、国际投行、公募基金股债投研经历,目前是中银证券资管板块公募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和团队负责人。蒲延杰介绍称,该主题基金将瞄准能源结构调整、电力替代、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和制造业升级这五条主线下的细分板块,看好风光、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证券资管近年来持续推进投研体系建设,打造权益投研团队,积极布局公募权益产品,在今年成果初显。据海通证券10月份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中银证券在权益类基金近两年超额收益率排名中,跻身全市场前十,实力引人瞩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