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获评民政部5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11月29日消息,根据《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估并公示,日前民政部正式发布公告,协会获评2022年“5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协会是《证券法》赋予法定职能的证券行业自律组织,为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提供传导服务和实施自律管理。协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在中国证监会与民政部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进一步规范内部治理,切实提升自律管理水平,积极引导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接续督导行业机构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促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做出应有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