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荀玉根:A股处在底部位置 正在孕育新一轮上涨行情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5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公司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2023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对2023年中国资本市场进行了展望,他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正走向复苏早期,A股盈利增速已经达到底部区域,多项估值指标显示A股处在底部位置,正在孕育新一轮上涨行情。

在荀玉根看来,2023年我国经济建设的任务仍较迫切,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加码,国内经济将进一步走向复苏。落实到A股基本面,随着2023年经济复苏、产业结构升级趋势进一步延续,A股营收和盈利增速均有望整体上行,预计2023年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0%-15%。资金面上,2023年美联储加息有望停止、国内居民资产配置力量渐显,因此海外流动性有望边际改善,A股微观资金面趋势望转为增量流入。

大类行业角度,荀玉根认为,高景气成长是明年主线,如数字经济、低碳经济;此外,消费有修复性机会。具体而言,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逐渐落地,有望支撑硬件、软件、服务商领域高增长;低碳经济关注风电、储能和新能源车智能化;消费基本面将改善,低估低配的消费性价比凸显,关注医药及大众消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