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预计2023年A股逐步走出阴霾 底部反转可期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5日,东方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预计2023年A股逐步走出阴霾,底部反转可期。从信用周期到盈利周期,A股归母净利润从2022年三季度逐步回升,预计未来将会逐季改善,业绩复苏趋势明确;随着CPI-PPI剪刀差回正、PPI见底,利润分配将逐步从上游的资源能源类行业向下游消费、制造业转移,有利于多数A股上市公司业绩复苏。沪深300风险溢价水平接近6%,达到一倍标准差,下跌空间有限,反弹空间巨大。

在行业配置方面,东方证券建议重点围绕政策和复苏展开,2023年资本市场会有一条主线聚焦经济新动能的发展和一条支线反映经济旧动能的复苏。A股市场重点配置三条主线:制造强国以机械、电力设备和电子板块为主,数字经济以计算机和传媒板块为主,战略性配置以军工、医药和电力板块为主;支线配置方面,关注经济旧动能的支柱地产以及地产链,以及旅游出行板块和大消费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